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和协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简介
2015/01/30
 

20149月,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正式启用,全年无休为海外中国公民提供24小时热线救助与咨询。呼叫中心的设立,在海外中国同胞与祖国之间开辟了一条领事保护与服务的绿色通道,使同胞在海外遇到困难时,能在第一时间与祖国取得联系,获得及时、专业的指导和帮助。呼叫中心热线主要用于在海外遭遇突发状况紧急求助,重点在于“领事保护”,核心在于“应急”,同时兼顾常见领保和领事证件咨询服务。

呼叫中心热线号码为12308(备用号码为59913991)。如您在海外拨打需加拨0086-10,在中国国内北京以外的省市拨打需加拨010,在部分国家可能需加拨其他号码,具体请咨询电信运营商。电话资费标准与拨打北京普通电话号码相同。该热线增加了中国公民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的选择,并不替代中国驻外使领馆的领保电话和证件咨询电话。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