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馆与当地华人华侨共度新春佳节
驻哥德堡总领馆
2012/02/07

24日,驻哥德堡总领馆张卫华总领事携全体馆员应邀出席哥德堡华人华侨学生学者联谊会和哥德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举办的新春联欢晚会,与哥德堡地区华人华侨、旅瑞学生学者、中资机构代表共度新春佳节。

     

            (张总领事致辞)               (孙祥莺会长致辞)

联欢会上,张总领事发表了亲切热情的新春祝词,高度评价两会为团结在瑞华人华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赞赏两会在过去一年成功举办国庆庆祝活动和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图片展,并长期关心旅瑞中国留学生在异国他乡的学习和生活,坚持开办中文学校,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张总领事简要回顾了2011年中国克服全球金融危机挑战,在保持经济较高增长速度、改善民生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以中国外交官在国外常驻的体验和中国民营企业吉利集团成功收购瑞典沃尔沃汽车为例,强调指出,个人的事业成败与幸福荣辱与祖国的发展进步息息相关,中国越强盛,生活在海外的每一位华夏儿女就越受人尊重。张总最后表示,作为新到任的总领事,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侨胞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帮助,并愿与侨胞一道为传播中华文化,共筑中瑞友谊合作之桥而携手努力。席间,张总领事夫妇还走到侨胞中间,向每位来宾祝酒贺节。

两会会长孙祥莺女士在致辞中对祖国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各项成就深表自豪,感谢总领馆对两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带领全体理事向大家表达新春的良好祝愿。

       

          (联欢会现场)              (张总领事向华人华侨祝酒)

联欢会吸引了当地200多名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参加。哥德堡中文学校的小朋友用他们天真稚嫩的声音演唱了中国传统歌曲,唤起大家浓浓的乡情。现场还进行了中华舞狮、少林武术和器乐表演,举行了灯谜、卡拉OK等娱乐活动,整场联欢会欢歌笑语,充满了浓郁的中国年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