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馆同当地侨团共同举办中国春节庙会活动
2020/01/19

  1月19日,驻哥德堡总领馆同哥德堡华人华侨学生学者联谊会共同举办中国春节庙会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和哥德堡市议长雷丁分别致辞,向哥德堡华人华侨拜年。顾总领事希望哥德堡中国春节庙会能够为当地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展现华人华侨更好融入当地社会的和谐氛围,并进一步增进中瑞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雷丁议长强调哥德堡同中国之间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希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

  整场庙会活动持续时间长达7小时,租用市中心场地1200平米。150位华人华侨、留学生及瑞典青年演出了舞龙舞狮、中国功夫、合唱、舞蹈、京剧、民乐演奏、汉服走秀等节目,50多位志愿者在中国书法、绘画、民间手工、茶道、中医、汉服拍照、饺子、春卷、糖葫芦、小食品等摊位为参加庙会的中瑞游客提供服务,初步估计庙会全天客流人数超过3千人。

  由于准备充分,积极推介,又安排在星期日,很多人都携家带口地来参加中国春节庙会活动。无论是华人华侨,还是当地市民都对参加中国春节庙会活动赞不绝口,并希望每一年都能够参加这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