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馆领区侨团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2020/02/0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驻哥德堡总领馆领区内的瑞典西南7省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心急如焚,大家立即行动起来,紧急开展捐款捐物、支援防疫工作。

  哥德堡华人华侨学生学者联谊会积极配合总领馆工作,投入大量人力,圆满完成物流对接工作。由于与国内的时差,为了处理医疗设备证件、报关、医院对接等事宜,大家几乎是24小时在线沟通,才确保采购到的医疗装备及时运抵与清关。同时,为防止疫情影响到哥德堡地区,哥德堡华人华侨学生学者联谊会充分发挥领保志愿者作用,及时协助总领馆妥善处理了多起复杂情况。

  哥德堡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侨团积极与总领馆沟通协调,力求所捐赠的钱物能够发挥最佳效果。更有爱国华人凭一己之力,专门联系瑞士厂家,购买价值约合20万元人民币的医用防护服捐赠给家乡医院。许多留学生和中文学校的孩子们也纷纷从自己的生活费和压岁钱里给祖国的疫情防控献上一份自己的力量。哥德堡第一中文学校、哥德堡西部华人协会、隆德华人专家学会、斯莫兰华人协会等都通过不同渠道积极捐款捐物。

  顾晖总领事对华侨华人、留学生们的爱国热情由衷感谢,表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