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顾晖总领事会见西哥特兰省省督丹尼尔森
2020/02/18

  2月17日,顾晖总领事在瑞典西哥特兰省省督府,会见省督丹尼尔森,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事进行交流。

  顾总领事表示,这场疫情突如其来,给中国和世界带来了一次严峻挑战。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措施迎击疫情,很多都超出了国际卫生条例的要求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经过艰苦努力,疫情总体上得到了控制。中国政府和人民经受住了考验,用自己的努力甚至牺牲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尊重和认可。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也有把握早日战胜疫情。同时,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中国从一开始就采取公开、透明的态度,及时向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开展国际合作,努力阻止疫情在全球扩散。我们注意到瑞典和西哥特兰省各界对疫情应对理性,很多瑞典朋友对中国人民同情支持、伸出援手,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丹尼尔森省督表示,他本人对疫情防控事高度关注,对中国人民致以深切同情和慰问,对中方抗击疫情的坚决果断、公开透明表示高度赞赏。西哥特兰省注意到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取得积极进展,全心全意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克服疫情对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省督府愿就疫情防控事与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