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桂从友大使致全体旅瑞同胞的信
2020/03/18

广大旅瑞华侨华人、学生学者、中资企业员工,

各位亲爱的同胞,

  大家好!

  长期以来,广大旅瑞同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与瑞典民众和谐相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在瑞典的一张闪亮名片,我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一直以来,同胞们不忘祖(籍)国,赤心系乡梓,致力于促进中瑞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中瑞友好献计献策献力,是两国民间友好的一座重要桥梁纽带,我对此予以高度赞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大家第一时间自发、自费多方筹集防疫物资,无私捐给国内,捐给家乡,为国内抗疫斗争走向全面胜利作出了令人感佩的贡献,是全体海外中华儿女的杰出代表。我代表祖国和祖国人民向你们表示感谢。祖国不会忘记!

  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在瑞典肆虐,我时刻挂念着每位旅瑞同胞的健康和安全。预防是最好的保护,隔离是最大的安全。希望广大旅瑞同胞遵从科学的防疫建议,尽可能居家防护,减少流动,防止交叉感染。

  我知道瑞典现在缺乏防护物资,使馆已设法为同胞们调拨了一批口罩,已经第一时间分发到急需口罩的老人和孩子。我们正在设法增调,接到新一批口罩后将立即分发给大家。国内和使馆也正在积极推动中瑞卫生专家开展防疫交流合作。中华民族的基因血脉镌刻着守望相助、不畏艰险的大爱与精神,相信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迎来充满希望的春天!

  亲爱的同胞们,在这困难时刻,我将一直和你们在一起,使馆永远是你们的家。无论走到哪里,祖国在你身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