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国庆暨中秋致辞
2020/09/29

2020-09-28

亲爱的同胞们、朋友们!

  10月1日,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新中国成立71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2020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非常不平凡的一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意志力,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精神动力,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广泛感召力。

  今年是中瑞建交70周年。7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友好交往、合作共赢始终是中瑞关系的主流和方向。驻哥德堡总领馆将一如既往致力于推进中瑞友好合作。长期以来,领区内旅瑞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与瑞典民众和谐相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同时,不忘祖(籍)国,致力于促进中瑞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瑞典西南7省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和中国留学生心急如焚,大家积极行动,捐款捐物,支援防疫工作,充分体现了广大海外侨胞血浓于水的赤子情怀。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瑞典疫情暴发以来,总领馆急侨胞所急,想方设法筹措物资,已多次向侨胞、中国留学生发放防疫物品。我们同西哥特兰省、哥德堡市、领区内警察部门、大学等保持密切联系,切实做好应急处置,保障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互帮互助,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为领区内各侨团和侨胞们提供支持和服务。

  值此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哥德堡总领事馆向领区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及全体留学生致以节日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节日快乐!祝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中瑞人民之间的友谊长存!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