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主持召开领区中资企业视频座谈会
2021/02/01

  1月30日上午,顾晖总领事主持召开领区内中资企业视频座谈会,杨寅副总领事和谭慧琴、林萱商务领事及10多位领区中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晖总领事积极评价领区中资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谢中资企业为支援国内防疫抗疫所做突出贡献,对中资企业全体员工在克服疫情常态化和应对秋冬季疫情反扑时表现出的连续作战精神表示赞赏,对中资企业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中瑞双边合作中所做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

  顾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举国上下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增长率先实现由负转正,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社会大局保持稳定。顾还介绍了中瑞经贸合作情况并指出,据中国海关的统计,2020年1月至11月中瑞双边贸易额达到163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0.6%。在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普遍出现困难的大背景下,取得这一成果实属不易,这也同我们领区中资企业的付出和贡献息息相关。希望领区中资企业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了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对于中瑞经贸合作,要正确应对竞争性、充分挖掘互补性、牢牢把握合作性,积极对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中瑞务实合作再添新动能。

  新春佳节将至,顾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领区中资企业全体员工致以新年问候和新春祝福,重申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中资企业做好服务支持工作。

  吉利、华为、沃尔沃、船级社、大疆创新、国能、极星、上海投促中心等中资企业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