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领区介绍
布莱金厄省简介
2005/10/17

  布莱金厄省位于瑞典东南端,南临波罗的海。它是瑞典面积最小的省份,仅2941平方公里,东西长约110公里,南北长约40公里。布莱金厄共有约15.9万人(2023年3月),是瑞典人口最密集的省份(每平方公里54人),人口密度不亚于欧洲大陆。

  布莱金厄在瑞典语中意为“平静的水面”,该省碧水绿树,物种丰富,有“瑞典花园”之美誉。每年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观光者,是瑞典著名的旅游省份。

  由于地理上靠近丹麦,布莱金厄地区多次在瑞丹冲突中遭受厄运,屡次被丹麦人或瑞典人洗劫一空,1658年瑞丹签订的《洛斯基尔德和约》(Roskilde)正式确定该地区为瑞典王国的一部分。1683年,瑞典正式设立布莱金厄省。目前首府设于卡尔斯克鲁纳(Karlskrona),它曾是瑞典重要的海军基地。

  布莱金厄省历史上以种植、采石业为主,工业化进程缓慢。20世纪60年代,布莱金厄工业开始飞速发展,至70年代,已由农业省份彻底转变为工业省份,工业人口占全省四分之一。波罗的海地区的发展与新技术的应用进一步促进了布莱金厄经济的腾飞。如今,布莱金厄在信息技术领域上处于领先地位,拥有众多发展迅速的信息产业公司。该省还以大学为基础,在主要城市创建了与电信、软件开发等相关的公司乳化器及新工业园区,发展态势喜人,被视为瑞典21世纪最有生机的地区之一。

  布莱金厄地处交通要道,交通网络发达。连接斯德哥尔摩和马尔默的欧洲22号高速公路横贯全省,各种省级公路更是纵横交错,大大方便了布莱金厄与马尔默地区和哥德堡地区的交流。Ronneby机场是布莱金厄省的航空运输中心,每天都有航班前往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及波兰等地。卡尔斯克鲁纳是布莱金厄的铁路枢纽,乘火车到哥本哈根不到两个小时。布莱金厄的航运也十分方便,在卡尔斯克鲁纳和卡尔斯汉姆(Karlshamn)有轮渡通往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

  布莱金厄拥有著名的布莱金厄工学院,该校以信息技术教育见长,共有在校学生5800多人。该省还设有专为学生就业准备的职业教育学院。

  由于受瑞典、丹麦及波罗的海国家的多重影响,布莱金厄在文化上呈多样性。其刺绣以及花岗岩艺术驰名瑞典。该省还拥有瑞典唯一的职业军乐队――卡尔斯克鲁纳海军乐队。当然,它还培育了著名作家哈瑞·马丁松(Harry Martinsson),他于1949年当选为瑞典文学院院士,因“其作品透过一滴露珠反映了整个世界”而获得1974年诺贝尔文学奖。

  布莱金厄省议会由47名省议员组成,目前由社民党、左翼党和绿党组成的“左翼集团”占有多数席位。现任省长是英格格尔德·瓦内尔松(Ingegerd Wärnersso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