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领区介绍
克鲁努贝里省简介
2005/10/17

  克鲁努贝里省位于瑞典南部,北连延雪平省,南接布莱金厄省和斯康纳省,面积9424平方公里,人口约20.4万(2023年3月)。下属8个市区,首府是维克舍(Växjö),省长为拉什-艾克·拉格瑞勒(Lars-Åke Lagrell)。

  克鲁努贝里省正式建省于1674年,1687年从中分出延雪平省,确定了现在的省界。该省自然风光迷人,森林覆盖率高达68.9%,湖泊总面积为966平方公里,仅一公顷以上的大湖就有1200之众。

  该省的玻璃制造业欧洲闻名,被誉称为“玻璃王国”,瑞典共有16家玻璃加工厂,其中的9家便位于该省。在首府维克舍的博物馆中还有欧洲门类最齐全的玻璃收藏中心。作为玻璃艺术品的旅游胜地,该省的玻璃艺术品商店更是数不胜数,有人戏称这里的玻璃商店比“蛋糕中的葡萄干还多”。众多的旅游者既惊叹于工匠们高超的玻璃艺术品制作技术, 又流连于货商店中琳琅满目的玻璃制品。该省的家俱制造业也较发达,全球著名的宜家公司(IKEA)总部便设在该省的Älmhults市。此外该省还有机械制造、纸浆生产及信息技术等产业。

  克鲁努贝里有便利的公路和铁路交通,首府维克舍有航班通往纽约、伦敦、巴黎等国际大都市。在教育方面,克鲁努贝里省教育普及率为99.2%,其中24.7%的成年人受过高等教育,其首府设有维克舍大学。

  克鲁努贝里省的居民喜爱音乐,各城区都建有现代化的音乐厅,各旅游胜地亦常有身穿民族服装的艺人载歌载舞。该省的室内演唱团体“音乐之生(Musica Vitae)”在世界范围内也有一定知名度。

  克鲁努贝里省名人倍出,其中最著名的是创立了现代生物命名法的“植物学之父”卡尔·林奈(Carl von Linné),他出生于该省南部的Råshult。19世纪著名的歌唱家克丽斯蒂娜·尼尔森(Christina Nilsson)出生于Snugge。瑞典著名的移民小说家威赫姆·莫贝里(Vilhelm Moberg)出生在该省东部。克鲁努贝里诞生了一系列的网球大师,如韦兰德(Mats Wilander),拉尔森(Magnus Larsson),比约克曼(Jonas Björkma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