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领区介绍
韦尔姆兰省简介
2016/07/22

  韦尔姆兰省位于西哥特兰省北面,西邻挪威,面积18202平方公里,人口约17.5万(2023年3月),下属16个市区,首府卡尔斯塔德(Karlstad)为省内最大城市,人口有约12万。

  韦尔姆兰历史悠久,早在石器时代便有居民定居,至今省内还留有古代的岩画和岩石文字。中世纪,韦尔姆兰与挪威关系密切,是通往挪威特隆赫姆宗教线路的必经之地。16世纪至17世纪初,大批芬兰人移居到韦尔姆兰,使人烟稀少的林区得到开发,采矿和钢铁产业得以迅速发展。1778年,在国王查理九世的旨意下,韦尔姆兰从Örebro中分离出来,正式建省。

  韦尔姆兰省南北跨五个气候带,森林覆盖率高达77%。水力资源丰富,拥有大小湖泊6000余个,包括瑞典最大的维纳恩湖(Vänern)。瑞典最长河流Klarälven也流经该省,此外还支流1万多条。

  森林工业、旅游业及电信业是韦尔姆兰省的三大支柱产业。KVAERNER PULPING AKTIEBOLAG公司在纸浆设备的生产与开发上居世界先进水平。该省特种钢生产也颇有名气。沃尔沃客车车身厂便设在该省的Säffle。

  韦尔姆兰在首府有卡尔斯塔德大学,是瑞典名校之一,共有在校学生一万余人,与世界100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韦尔姆兰文化名人层出不穷,《骑鹅旅行记》的作者塞尔玛·拉格洛芙(Selma Lagerlof)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