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提醒中国公民:瑞典再次延长限制入境政策
2020/05/18

  受疫情影响,瑞典自3月19日施行限制入境政策。日前,瑞典政府决定延长限制入境政策至6月15日。驻瑞典使领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疫情期间尽量减少移动,避免长途旅行。如确需来瑞,请提前详细了解机场、航班、签证等最新信息。结合近期中国公民常遇问题,我们梳理出入境瑞典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一、瑞典限制入境政策适用的范围?

  限制入境适用于所有拟通过从除了欧盟成员国、欧洲经济区国家、英国和瑞士以外的国家进入瑞典的外国公民。

  二、拥有瑞典居留许可的人能否入境瑞典?

  如果入境瑞典目的是为了回家,拥有瑞典临时或永久居留许可的任何人都可入境。请注意回家的判断依据为:之前在瑞典有固定住所并且曾在此居住过。入境时需出示:人口登记证明、住房合同等,地址信息要保持一致。

  三、新获得瑞典居留许可,计划来瑞工作或者学习,能否入境瑞典?

  新获得居留许可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入境。请近期计划来瑞工作或学习的中国公民特别留意此条规定,获得签证/居留许可并不等于可以入境瑞典。

  四、已在瑞典的中国公民,访问签证/居留许可即将过期,该怎么办?

  瑞典移民局建议在当前访问签证/居留许可到期之前申请访客居留许可(visitor’s residence permit)。申请人在移民局做出决定前可留在瑞典。

  五、尚未收到移民局决定可以离瑞回国吗?

  可以。在离境时请出示申请居留许可的凭据,以证明移民局已受理申请。

  瑞典限制入境政策详细规定请见移民局网站:

  https://www.migrationsverket.se/English/About-the-Migration-Agency/Coronaviru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瑞典限制入境政策施行以来,入境瑞典人员大幅减少,境内航班减少了约90-95%。至今已有67名外国公民被拒绝入境。瑞典边境检查机关拥有最终解释权。请中国公民留意相关政策,遇入境受阻问题请保持冷静,配合瑞典边防工作。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下列电话求助。

  瑞典警方电话:11414(中国手机拨打0046-771141400)

  驻瑞典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46-763383654

  驻哥德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46-70939529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