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馆赴隆德开展领保宣传活动
2019/10/28

  10月27日,杨寅副总领事带领领侨处工作人员赴隆德大学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活动,该校新生、访问学者等约40余人参加。

  杨首先转达了顾晖总领事对大家的问候,介绍了总领馆职责和领事保护工作基本原则。杨表示,驻哥德堡总领馆始终践行“外交为民”理念,高度重视领保工作,在妥善处理各类领保案件的同时,利用周末时间赴领区内其它省市,积极开展领保宣传、进行领事证件现场办公,为在瑞中国公民提供领事协助和服务。同时,希望大家加强对瑞典国情的了解,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增强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维护合法权益,平安顺利地学习、工作。

  领侨处负责人结合近期总领馆处理的领事保护案例向留学生们详细讲解领事保护的相关职责,特别是近期频发的电信诈骗的甄别与处理,提醒大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营养学专家和当地学联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食品健康和安全行车等方面知识。

  与会人员表示,今天的活动收获满满,今后一定会遵守当地法律和习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规避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