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提醒旅瑞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2020/01/30

  当前,中国正在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截至目前,瑞典境内暂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为做好防控工作,驻瑞典使领馆提醒旅瑞中国公民:

  一、请密切关注中国政府官方发布的疫情通报、瑞典政府发布的相关信息及措施,采取必要防范手段,加强自身防护。

  二、正值瑞典季节性流感高发期,请旅瑞中国公民注意保持个人良好卫生习惯,避免与呼吸道疾病患者密切接触。

  三、计划近期回国的中国公民,请谨慎前往武汉等地区。回国后请遵守国内疫情防控规定,按要求登记、检测或隔离。

  四、请近期拟来瑞的中国公民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合理安排行程,降低病毒传播及感染风险。瑞典目前没有针对来自中国旅客的检测规定。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建议近期从国内来瑞的中国公民注意观察体温等健康状况,尽量减少同他人接触,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五、如发现疑似病情或出现相关感染症状,请不要自行赴医院,应及时联系瑞方医疗部门并如实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以免延误治疗。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亲友请自我隔离,防止病毒扩散。

  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下列电话寻求帮助:

  瑞典紧急求助电话:112(中国手机可直接拨打)

  瑞典卫生热线:1177(中国手机拨打 +467711177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瑞典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6-763383654

  驻哥德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6-70939529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