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哥德堡总领事崔惠欣举行庆祝中瑞建交六十周年招待会
2010/05/08

201057日,驻哥德堡总领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瑞建交六十周年。领区西约特兰省省长贝克斯特伦、副省长本特松、哥德堡市市长林德及各界代表、华人华侨代表200余人出席。

崔总致辞说,中瑞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建交六十年以来,中瑞两国友好关系稳步发展,政治互信增强,互利合作日渐加深,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持续增加,两国政府及人民受益良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副主席习近平相继访瑞极大地促进了中瑞两国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崔惠欣总领事在招待会上致辞             西约特兰省省长贝克斯特伦在招待会上讲话

在谈及正在上海进行世博会时,崔总感谢瑞典各界对世博会工作的支持,表示中国愿与瑞典一道将世博会办成一次难忘的盛会。同时崔总领事对长期支持总领馆工作的华人华侨表示感谢。

贝克斯特伦省长幽默地表示,受邀参加此次招待会万分荣幸,中瑞两国建交六十年来的美好关系堪比金婚,祝愿中瑞两国携起手来,共创和平、美好的未来。

哥德堡市市长林德讲话中表示中国的发展令人钦佩,哥德堡与上海的友好关系发展现状令人骄傲。祝愿两城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中瑞两国合作更加紧密。

 

林德市长讲话                               招待会现场

招待会期间来宾频频举杯,庆贺两国建交六十周年,表达对两国未来的美好祝愿。

   

华人华侨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

瑞典华人华侨合唱团、华人音乐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博得来宾阵阵掌声。同时总领馆还展示了建交六十周年图册和中国书籍,并播放了两国交往历史的幻灯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